首頁 >醫藥新知 >最佳美白要角-鞣花酸

 

最佳美白要角-鞣花酸


炎炎夏日來臨,對愛美朋友來說又將展開一波波美白保衛戰,美白除了防曬工作外,就是要想盡辦法淡化黑色素、對抗自由基,而美白成分日新月異,從維他命C到麴酸,還有當紅的熊果素、傳明酸,現在未大家介紹的是美白界新豋場的要角-鞣花酸。

鞣花酸(Ellagic Acid)是一種存在於天然莓果的多酚成分,可以在覆盆子、草莓、藍莓及櫻桃等食材中發現,2004年3月由衛生署公佈核准的美白成分,它能夠中和銅離子、抑制酪氨酸?作用,進而阻止麥拉寧黑色素的產生,鞣花酸也具有抗氧化性,使得新鮮的草莓得以保持鮮紅色,猶如自由基的清道夫,可有效對抗自由基,逆轉老化現象。柔化酸兼具美白及抗氧化雙重功效,特別是對於日曬後的肌膚,此時的肌膚正處於受損刺激狀態,若是使用添加鞣花酸的成分,能夠避免色素沉澱,也可以預防肌膚曬後變黑。

鞣花酸是一種溫和的美白成分,衛生署保養品規範濃度為0.5%,它除了美白及抗氧化功效,還能去除人工及天然形成致癌物的作用,預防它門將正常的細胞轉變成癌細胞。對於致癌物如:多環芳香烴、亞硝酸、黃麴毒素和芳香胺等,均具高效抑制功能。建議大家可以多多食用草苺、櫻桃、藍莓、覆盆子等含豐富鞣花酸的食物,除了美白、抗氧化之外,對身體健康也非常有助益喔